台灣國際蘭展開幕 臺首任女總統看展

2016台灣國際蘭展今天上午在台南後壁蘭花園區舉行開幕典禮,台灣國際蘭展是第12屆舉辦,準總統蔡英文第一次參加,對蘭花的美麗讚嘆不已。

台灣有蘭花王國的稱譽,今年蘭展以齊天來獻瑞,台南猴幸福為主題,特別引進來自南美洲的猴面蘭,其獨特的造型如孫悟空的幻化而成,是蘭展的一大亮點,猴面蘭的台語發音也和好命人一樣,希望來賞花的遊客都能平安好命一世人。

蘭展規劃幸福館、爭豔館、風華館、蘭創館、市集館、齊天特展館和文創設計主題展等區。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台灣國際蘭展已是世界3大蘭展之一,舉辦台灣國際蘭展是台南人的使命和榮譽,希望帶動台南更發展。

農委會副主委說,台灣蘭花行銷全球86個國家,年銷58億元,後壁蘭花園區175公頃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蘭花生產基地,都是產官學努力合作的成果,台灣最近和歐盟簽訂檢定品種,農委會也將蘭花列入農業4.0數位化智慧化產業之一,蘭花產業是未來很有希望的產業,將協助人才的培育資金,也能上市上櫃。

蔡英文強調說,台灣蘭花是台灣強勢產業,民進黨執政時興建了屏東和後壁2個生技園區,未來也會幫助蘭花產業。

蔡英文隨後參觀蘭展和蘭花文創,頻頻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