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國際蘭展開講 讚蘭花文化創意無限

2016台灣國際蘭展昨日(3/13)於幸福館的青春花漾舞台上舉辦『文化創意講座』,策展單位特別邀請作詞才子『方文山』,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入園民眾演說『如何從文化裡尋找創意』,讓2016台灣國際蘭展除了充滿美麗的蘭花之外,更增添文學知性之美。

台灣國際蘭展文化創意講座,今日吸引非常多的民眾入席聆聽,現場座無虛席。現場民眾也很驚訝能在台灣國際蘭展中,親眼看見方文山本人,民眾反應熱烈且廣獲好評。方老師一開始以各國建築文化為開場,並讚嘆本次蘭展將原本嚴肅的蘭花文化轉化為輕鬆活潑且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呈現,就是文創最佳案例。

本次大會也很榮幸能邀請方文山先生,為主會場的童年、青春、戀愛、成家、旅遊及圓滿等六展景寫詩。連蘭展免費接駁車上也將這段優美詩句穿戴上身,化為「公車微文學」,讓搭車的乘客,不論是否要參觀蘭展,都能感受蘭花與文學之美,並為2016 台灣國際蘭展增添更多浪漫文學氣息。

相信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在臺南市政府,飛思特有限公司,成功大學,多位藝術家及蘭花業者們的互助合作下,將能締造最佳成績。2016 台灣國際蘭展將從3月12日開始展出至21日止,現場除有結合沙雕的大型創意蘭花佈景之外,還有遠從厄瓜多深山引進的『猴面蘭』,品種數高達12種,為保護這些遠來的嬌客,將陸續於本次蘭展的特展『齊天館』展出,歡迎民眾每天都來看不同的猴面蘭,詳細展出內容請洽官網網 http://www.fst.tw/t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