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蘭展邁入第三天,陰雨不減看展熱情

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自開展來已邁入第三天,入園人數已突破預期,3/14 雖然陰雨綿綿但參觀人潮仍不減。不少民眾表示,展場中不僅可以賞到繽紛多樣的蘭花種類,更可看見厄瓜多高海拔稀有物種三尖蘭(猴面蘭),現場具有豐富的蘭花裝置藝術,愛好美學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台南感受蘭花與文創產業蓬勃的生命力。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賴本智理事長表示,未來國際蘭展除了繼續發展精緻農業外,也要讓蘭花在文化創意、觀光旅遊及生物科技等四大面向中發光發熱。來自苗栗的吳女士表示,她前不久才剛參觀完沖繩國際蘭展,但她可以感覺台灣國際蘭展更大、也更美、是她目前看過最有棒的蘭展。

台灣國際蘭展今年以「齊天來獻瑞,台南猴幸福」為主題,規劃了9大精彩展區,包括幸福館、爭艷館、風華館、市集館、齊天館、台灣外銷花卉展示區、國際展示區、商務洽談區、戶外造型景觀區等,利用各種不同蘭花文創設計與花卉,帶給參展民眾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主辦單位也提供便利交通接駁。想要參觀的民眾可在新營火車站對面「新營客運總站」搭乘「黃幹線」接駁公車,亦或在嘉義高鐵站2號出口搭乘「黃9」公車,於「後壁火車站」下車後,轉乘「蘭展接駁專車」即可直達展場;民眾可使用蘭展一卡通票券享免費搭乘。

此外,主辦單位今年還推出限量版「蘭展記事」,內容包含今年所有得獎花與個大展景的全資訊,也介紹如何種植蘭花與認識猴面蘭等蘭花科學知識。台灣國際蘭展更多活動資訊,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fst.tw/t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