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展閉幕幸福延續 展示蘭花投做公益

為期10日的『2016台灣國際蘭展』於昨日(3/21)圓滿落幕,參觀總人數達207,120人,較去年參觀總人數成長17%,而主場館使用上萬株的蘭花,今年臺南市政府與策展單位飛思特有限公司也有別於以往,將把展覽使用之蘭花全數捐贈給公益團體,並與台南市家扶基金會,瑞復益智,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等公益團體聯合發起『發票換蘭花,幸福將延續』活動。

即日起,民眾只要拿3-4月的發票至公益據點,即可用10張發票更換一株1.7寸的小蘭花、20張發票就可換一株3.5寸的蘭花等。發票兌獎所得將全數交由各合作公益團體,讓幸福傳遞下去。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的張淑芬老師表示,『發票換蘭花,幸福將延續』活動所得將用於協助弱勢家庭走過低潮與困境,真的很有意義。

策展單位飛思特有限公司 胡景堯 經理表示,台灣是蘭花王國,但在國內機場或是重要場合卻鮮少使用蘭花來裝飾。蘭展一直以『握(HOLD)住幸福』為主軸,就是期望每一株蘭花都能深植人心,並能為弱勢團體盡心力。本次蘭展不僅成功拉近民眾與蘭花之間的距離,也將用蘭花來帶動公益。讓蘭花不僅能美化環境,也能淨化人心。蘭展雖然結束,但蘭花將持續深植每個人的生活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