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泉岡基地開放

國人延頸期盼的「105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活動27日登場,在開放進場的1個多小時內,便吸引10萬餘人次進入參觀,整場活動更高達近20萬人次參加;主辦單位也沒有讓民眾失望,安排各型戰機動態表演與國軍各式現役武器裝備靜態陳展,讓參觀民眾了解國防建軍備戰成果,同時也度過一個充實的週末假期。

27日活動首先由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實施空中分列式,以大雁隊形依序通過觀禮台上方,向蔡總統與現場民眾致意;分列式結束後,則由空軍樂儀隊帶來精采操演,他們以整齊的槍法融合流行樂曲,在柔和中又不失莊重,充分展現儀隊官兵勤訓精練成果。

樂儀隊操演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民眾最期待的空中動態操演。其中,最先登場的是享譽中外的「空軍雷虎小組」,在領隊朱志良上校的率領下,分別以單機快滾、向下炸彈開花及雙機心形觔斗等高難度科目,讓民眾頻頻發出讚嘆,瞬間炒熱現場氣氛。IDF、F-16及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也在飛行員的操控下,完成高速俯衝、低速飛行與大G力迴旋等科目,展現國軍現役戰機的優異性能。

此外,現場也安排許多靜態的裝備陳展,包括空軍的P-3C反潛機、S-70C直升機、F-5E戰鬥機,以及陸軍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CM21裝甲車、復仇者系統飛彈車、UH-60M直升機、AH-64E攻擊直升機等,在一旁官兵詳盡的解說下,讓參觀民眾了解武器特性,也對國軍捍衛國防安全深具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27日活動中,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三軍人型氣偶舞蹈表演,在流行樂曲的播放下,配合人偶逗趣的舞蹈動作,引起民眾哈哈大笑,不斷拿起手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另大鵬文教基金會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也在場地周邊設攤,除義賣相關商品外,並提供現場民眾詳盡的招募解說,希望有志青年能踴躍投身軍旅,守護國家安全。

 

2016 台中清泉岡航空嘉年華精彩預演 from Harold Chen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