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


活動企劃總監/ 胡景堯 (FST 有限公司)

 幸福的蘭/ 猴幸福

生命中很多感動的時刻,是透過雙手傳達到心中,像是第一次觸摸戀人的臉龐、第一次牽著伴侶的手步入禮堂、第一次懷抱剛出生的兒女….而藝術讓人感動的時刻,也是透過每一位藝術家獨一無二的雙手創造出來的;此次邀請高雅的蘭花作為主角,用心演出幸福七景,盼望各位也能感受到溫馨與喜悅,就讓我們一起用雙手”攬住幸福”傳遞溫度!

設計概念:強調「幸福」作為主題策展,藉由情境式氛圍營造,展現蘭花花藝設計美學,並首次結合沙雕藝術,讓所有參觀者感受獨特的感官體驗,作為本展看板主景,需以更大規模展現氣勢,巨大的沙雕雙手攬住蘭花愛心,呈現豐富多樣的跨界藝術結晶,構築出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

童年的蘭/ 童趣盎蘭


童年生活像是一個七彩斑斕的夢,讓人留戀,使人嚮往,充滿純真和歡笑。來到這裡,感謝蘭花創造出了繽紛燦爛的景象,好像又讓我們回到了最珍貴、最值得回味的美好時光。設計概念:此區佈置的氛圍將鎖定色彩鮮豔的花系,尤其是紅色、綠色、黃色等;讓參觀者處在淡藍、黃、草綠、橘紅等漂亮顏色的環境裡,心情也跟著愉悅開朗。

青春的蘭/ 蘭色狂想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一句經典的電影對白,當年輕時還不懂青春的意義,但等到鬢髮漸白,歲月催人之際,多少會感嘆年少的自己,若能夠更加瘋狂天真,更加勇敢冒險,就會少些遺憾。有時夢想不難做到,其實只是自己設限太多。青春不光是年輕人的專利,而是一種積極和熱情的態度。出發吧!一同去感受風的溫度吧!設計概念:將大片蘭花轉化成天空、海洋和公路的景象,點綴出引人入勝的景緻。結合裝置道具讓參觀的民眾產生律動感的視覺感受,彷彿迎面襲來陣陣香氛。

戀愛的蘭/ 蘭後愛上你

每一個愛情故事,都蘊藏著一份感動,每一份感動,都蘊含如沙粒般的永恆;白色的蝴蝶蘭是愛的告白,粉紅色的蝴蝶蘭述說著我愛你,從相識到相戀,從相愛到永遠,我們的愛穿梭在萬紫千紅裡,幾度回眸,沐浴在淡雅馨香中,在蘭花見證下,堅定不移。

設計概念: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片花海中接受最芬芳的祝福,新娘的婚紗則透過蘭花創造出華麗浪漫,營造出幸福甜蜜氛圍。

成家的蘭/ 青出於蘭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對父母對於子女的期盼吧!陪伴子女一路從出生到學校,再到步出社會,歷經人生中每個重要階段,父母把許多的人生經驗教授給下一代,期望子女可以青出於藍,有朝一日也能獨立成家,世代傳承。

設計概念:以和樂的家庭為主軸,並以各種的蘭花及豐富的色調營造出天倫之樂的歡愉氣氛。

旅行的蘭/ 怡蘭自得

來到了耳順之年,可說是人生中的收穫期,經歷了歲月的打磨,留下美麗的人生足跡。人生階段性任務均已完成,正是放慢腳步,細細品味人生的時候,可以輕鬆自在地享受生活、四處旅行,苦盡甘來,幸福滿載。

設計概念:繽紛的蘭花搭配遼闊的山水風景,再結合給人自由意象的氣球,讓整體氛圍呈現出快樂自在的感覺。

圓滿的蘭/ 永生蘭忘

無論經歷什麼樣的人生,七十歲之後的人生,就隨心所欲、順其自然吧!

過去的酸甜苦辣已轉化為我們人生中的智慧,讓我們可以對未來的每一天都從容淡定,只要心存希望,就能幸福滿滿、代代相傳。

設計概念:最後回歸到以蘭花為主角,並搭設三代同堂的畫面,期許代代相傳,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