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食品觀光工廠慶聖誕

奇美食品觀光工廠聖誕節慶祝活動預定於12/24-25盛大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

營運模式向來低調的奇美食品,過往堅持「惦惦做」就好,今年成立台灣第一家包子觀光工廠,將於耶誕節前夕開幕,因屬奇美集團相關企業,被視為最具代表性觀光工廠,且地點位於台南機場對面,奇美以幸福型塑台南門面,讓各國旅客一踏進台南,就感受幸福。

很多人吃過超商大燒包,卻不知道出自奇美食品之手,一如很多人皆知台南有奇美實業、奇美博物館、奇美醫院,卻未必認識奇美食品;傳統產業共同宿命,不外乎做很多事、生產諸多產品,但往往扮演為人作嫁的角色。 為了嘗試改變長期以往受限於冷凍食品不便設門市現況,加上原位於湖內區的廠房老舊、產能不足,亟需擴廠,所以決定新蓋廠房,並一併推廣奇美食品,去年萌生藉由觀光工廠直接行銷自家產品的念頭,布局多時,成立全台第一個包子觀光工廠。

11月試營運以來,吸引不少觀光客,觀光工廠將於24日開幕。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期許這座觀光工廠,能讓各界認識食品究竟是怎麼來的?重新檢視人與食物的關係。他說,儘管大家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但消費者卻瘋狂追求銅板美食,值得省思。

因此,觀光工廠陳設「燒包品牌形象館」、「烘焙示範區」等,開放民眾預約製作鳳梨酥,動手體驗、了解「粒粒得來不易」,引領消費者認識食品產製流程,並透過情境導引、多媒體互動遊戲,讓訪客探索奇美包子生產過程,呈現「照起工做代誌」理念。

地址:台灣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