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展康復巴士 讓遊園更便利

台南市政府為協助行動不便的民眾有機會能參觀2016台灣國際蘭展,特提供臺灣國際蘭展復康巴士遊蘭展接送服務,讓民眾遊園更便利。

康復巴士主要提供行動不便的居民入園接送,以乘坐輪椅者為原則。服務對象主要分為兩級,第一級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且乘坐輪椅者。第二級:為 (1) 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短暫性行動不便者)且乘坐輪椅者(須備醫生開立需乘坐輪椅證明且有效期為六個月內)。(2)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具有重度以上視覺障礙者,未乘坐輪椅者。相關收費標準請洽承攬單位詢問。

國際蘭展承辦單位表示,因發現入園中確實有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者。為讓長者有機會遊遍每一館,於『爭艷館』內提供機動服務處暨長者休息區,讓長者能夠補充體力,繼續遊玩。但桌椅有限,請有需要的民眾詢問服務站的值班人員。也請民眾充分發揮公德心,勿將長者休息區當成是用餐區使用及丟棄垃圾。

臺南市復康巴士臺灣國際蘭展交通服務資訊

  • 服務對象:
    • 第一級: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且乘坐輪椅者。
    • 第二級:

1.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短暫性行動不便者)且乘坐輪椅者(須備醫生開立需乘坐輪椅證明且有效期為六個月內)。

2.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具有重度以上視覺障礙者,未乘坐輪椅者。

二、收費標準: 請洽承攬單位詢問。

三、預約專線(2家承攬單位):

區域 永華區 溪南區 溪北區
範圍 東區、南區

中西、北區

安平區、安南區

永康區、歸仁區、新化區

左鎮區、玉井區、楠西區

南化區、仁德區、關廟區龍崎區、山上區、新市區

大內區

官田區、麻豆區、佳里區

西港區、七股區、將軍區

學甲區、北門區、新營區

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

六甲區、下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善化區、安定區

「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預約專線 06-2997220 06-2975678 06-6328899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預約專線 06-2131718 06-2139675 06-2139691